華南銀行網路銀

新手購買台灣銀行點石成金基金

新手購買基金住家附近覺得方便是台灣銀行它推出的點石成金好像不錯..所以考慮中本身是新鮮人..沒有資產打算每個月定期定額3000不是學商的

匯率、報酬率等不會算請問1.去銀行辦理時

不是因為只是小客戶

他大概也不太理你那以後基金上的問題都自己處理嗎?(指現在的基金狀況呀?投資的狀況

該進該退的時候)2.希望買的是國外基金...所以3000只能買一隻嗎?因為希望能買一隻積極的跟一隻穩健型的3.買基金還有其它的手續費等其他費用、加上是非台幣的基金等匯差問題

因為不會算這些

若真的買了一隻不錯的基金

到時要贖回或轉換

就讓它自己扣就好了

是不是其實別想太多4.基金也要設停利點

本身就不是專業

如果是預估若有獲利15~20%以上就贖回

買基金時就可以先設定好

到時獲利時

進自動進戶頭?還是這也要自己操作呀?5.就是不是專業

不會操作也不會看什麼表

想說定期定額當存錢

可否請高手簡明回答6.另外買了基金

到時要報稅的時候

又要怎麼處理(廣告、推銷千萬別來

請最普通懂投資的來)基本上本身是屬於完全數學不行

想的只是找不錯的基金投資

希望能存錢而且希望積極型的投資可以在5年內回收不錯

穩健型當然還是10年左右啦
市面上目前出現很多非法的投資平台

還是要小心不要被騙

最簡單的方法

直接跟投信買或是跟銀行買

長期投資的話

你可以選一支當核心基金

全球型基金(長期投資

可以放久一些)

美林環資(績效比較慢一點).天達環策

另外可選擇風險比較高的

記得

基金不是放短期的

至少要要放6個月吧!達到設定停利或停損點

就要獲利了結

例如

我個人是設 20%.-30%

不過我大都用定期不定額方式買入

分攤風險!!先搞清楚基金種類

一般大家都是買A股基金

B.C股有一些投資限制

另外績效也不較A股好

我之前有買過美林新能源

現在是買霸菱全球資源

原因是投資標地不太一樣

霸菱全球資源投資比較多種

績效也比美林好!!所以也可以去看一下各基金的持股

看他投資的範圍是哪種?投信公司目前看好亞洲、能源

亞太市場也都還不錯

之前基金也蠻多支的

我自己目前刪減到2隻

短期來說我選了

JF東協、美林世礦

目前還在扣

錢錢不夠

不然會多買幾隻

其他的基金

安本亞太.先鋒亞太.霸菱東歐.霸菱全球資源.富坦拉美.霸菱拉美.霸菱新興.JF印度.美林新能源.美林新興

你參考一下吧!建議不要買富達的基金

富達從今年11月開始實施反稀釋價格調整機制

非常不利投資人!!富達系列基金已經被很多投資人直接列為拒絕往來戶。

千萬不要買投資型保單喔!!雖然跟保險公司買

3000元可以買多支基金

不過他的內容是重保障

主要不是來投資的

而且他要扣的成本及費用真的很多。

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一開始在銀行買

手續費很高

買5000元

扣了1百多元手續費!!所以想說直接跟投信買

費用真的差很多

只扣30元手續費

另外各家的銀行網銀各有優惠

可是還是不會比跟投信買便宜

跟銀行的優點就在於基金種類最多

幾乎各家都有基金都有

不用再另外開戶

另外跟投信買不用保管費

所以說投信買的到的基金就去投信買

推薦銀行萬泰銀定期定額不收管理費

國泰銀行.台灣銀行第一年都不收保管費

華南也是熱門銀行手續費最低

不過第一年就收保管費

各銀行優惠可以直接上他們的網站看

記得!!盡量使用網銀購買

手續費折扣較多

不過如果是大金額(百萬以上)

去銀行跟理專談

也有人拿到更低的手續費折扣。

我在保德信投信跟JF理財網都有開戶

加上在同一家買手續費有優惠!另外用外幣買的基金

贖回時要再注意匯率差

投信都有定時定額的手續費優惠~有空想研究

可以上去基智網討論區http://www.funddj.com/y/yFund.htm 參考資料 個人看法

盈虧自負~
你好~我也是新手

上個月也是第一次去台灣銀行買基金我剛開始也是都不懂...還是硬著頭皮去辦開戶依我的經驗...我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去問一下(最好是下午3點多在打

因為他們中午非常忙)我打去的第一家分行找到所謂的理專..態度很差我問他是不是終身4.9折..是不是以後轉換也是4.9....幾個問題而已她就不客氣的說

arrow
arrow

    toye44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