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銀行

請幫忙看我切的會計傳票

大家好

想請大家幫忙看我切的傳票對不對?我的問題是:公司重新設立一個新公司名

產生一些費用

也有設立登記好了

資本額已存入新開的銀行帳戶.我想請問

我要開帳

是不是做借:銀行存款 貸:資本額 那在設立之前

有產生一些費用

是由財務主管先墊錢

我從新開的銀行中領出來還他

費用有:公司登記設立費:5

000元刻章費 2

000元銀行開戶費 1

000元請問我傳票這樣切對嗎?借:開辦費 7

000元(含公司登記 刻章費) 銀行存款 1

000元貸: 銀行存款 38

000元另外

我在登記後

去買了發票要開始用是不是借:文具用品(或雜項支出) 零用金 如果有不對之處

再請各位高手不吝指教

謝謝!!! 謝謝!!!
第一個關於設立新公司問題

假設資本額300萬

分錄做~..借:銀行存款 or 銀行存款-元大銀行 $300萬 (很多本也可把每本的不同銀行分出來)貸: 業主資本or 股本 $300萬 (看你們公司較接近的科目都可)第二個關於新公司前主管先付的費用後來跟你請款了

那分錄你做的也OK

但不夠完整清楚

我會做分錄是~..借:開辦費 $8

000 (在傳票備註載明公司登記設立費:5

000元 刻章費 2

000元 銀行開戶費 1

000元)貸: 銀行存款 or 銀行存款-元大銀行 $8

000 (如果你有分哪家銀行的明細

那你 就做那個科目)不然你也可以把每個科目做出來

分錄是~..借:公司登記設立費 $5

000借:刻章費 $2

000借:銀行開戶費 $1

000貸: 銀行存款 or 銀行存款-元大銀行 $8

000 (但通常這些科目是沒有的.因為它們都算是開辦費

所以很少人會分那麼多科目出來

都只有做開辦費一個科目

然後在摘要註明包含哪些而已

就像上面我做的)第三個關於你在公司登記後

去買了發票要開始用

如果你們公司有規定多少零用金放在你那邊給你用的話

那就要先把零用金的分錄做出來之後

然後再做用零用金去付費用的分錄

分錄如下~..首先先做零用金分錄..借:零用金 $5

000 ( 摘要 要註明是放在誰身上

幾月的零用金)貸: 現金 or 銀行存款 or 銀行存款-元大銀行 $5

000此時以上分錄顯示零用金在某人身上有多少.接下來就等費用發生要用零用金支付才做分錄

您說是買發票

通常買發票的科目有文具用品或是勞務費

總之同樣的費用以後就要用同樣科目延續.分錄是~..借:文具用品 or 勞務費 ( 找您覺得相近的科目來做都可

但以後都要延續同科目)貸: 零用金 ( 摘要 要註明是放在誰身上

幾月的零用金)為何用零用金付就要做2筆

因為零用金就是指公司拿一些錢放你那邊當零用金來付有的沒的

不用怕臨時要付一些錢沒有辦法馬上付.而為何不用現金科目而用零用金科目

是因為可以清楚知道零用金就是來付一些有的沒的

如果用現金科目又會跟其它現金分錄混在一起

這樣就沒辦法看報表時可以馬上清楚看出還有多少在你那邊

然後夠不夠用.最主要零用金的科目是清楚可以知道這筆錢是放在誰那邊又有多少的意思..不要跟現金與銀行存款混在一起而分出來的科目.以上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尚有不懂的話

歡迎這邊留言或是打電話給我

我們一起討論.我電話是0980810163 黃小姐

不用不好意思窩.我很樂意討論.
借:銀行存款 貸:資本額 是可以啦~不過項下如有更細的選項更好借:開辦費 7

000元(含公司登記 刻章費)銀行存款 1

000元貸: 銀行存款 38

000元這我看不懂你應該借:開辦費 8

000元貸: 銀行存款 8

000元零用金 不用做分錄~只要寫備忘~月底一次做分錄((除非公司規模太小))
你若是對會計不是那麼有信心除了可以到知識 請教別人

也可以為自己做些進修這樣對你自己會更好

而且這樣下來你的會計功力會大大的提升喔這也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剛入行時會計真的很差後來報名了勵行的會計課程才徹底解決我的問題而且這裡的老師都超熱心的

提供讓你參考囉!
ok

不要對自己那麼沒信心。

只是開辦費那個分錄

最好分成兩個。

花不了太多時間。


元大銀行代碼,元大銀行分行,元大銀行信用卡,元大銀行代號,元大銀行營業時間,元大銀行福利,元大銀行開戶,元大銀行面試,元大銀行地址,元大銀行工作元大銀行,公司,發票,銀行,會計傳票,存款,科目,文具用品,零用金分錄,如有任何問題

娛樂稅|累進稅率|扣除額|契稅|網路報稅|補稅|財產申報|二維條碼|房屋稅|逃漏稅|逃稅|牌照稅|退稅|合併報稅|免稅額|留抵稅額|扣繳憑單|贈與稅|印花稅|地價稅|節稅|營業稅|證券交易稅|土地增值稅|所得稅|關稅|發票|遺產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燃料稅|

元大銀行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6270080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