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銀行

關於前制協商的問題,如果沒繳最低應繳金額,會不會影響

我姊欠元大銀行17萬

目前要走前制協商的機制

但因為現在還在送文件的階段

所以元大要我姐先付每月最低應繳金額

但是我姐就是沒錢繳

才要走前制協商的地步

請問:如果我姊沒辦法繳最低應繳金額的話

會不會影響到前制協協商的進行呢??(p.s.之前有辦過個別協商

但是我姐因延期繳款

故又回復到之前循環利息的部份

後來在辦個別協商

就無法通過了)
小社 您好

若姊姊只有元大一家銀行

金額才十七萬

實在沒有必要申請前置協商;前置協商對信用是很大的折損

而且

協商後元大一家獨拿

和原來的個別協商差異應該不會太大。

況且

元大姿態很硬

不是很好談

若姊姊有其他銀行債務

且元大非最大債權

利用前置協商做為債務擴張的停損點

只要談判得宜

結果是很有實益的!

至於您問元大款項未繳足最低

是否有影響?若元大非最大債權

影響不大

若元大是最大債權

或多或少會有影響;銀行還是要看您姊姊的繳款紀錄的!

給您大方向如上所述

請您和姊姊參考

如有其他問題

可利用部落格或是知識信件功能留言。

也可協助安排免費的法律諮詢

相信對您姊姊一定會有幫助的!

參考資料 規劃客戶處理債務經驗
現今政府推出

對於金融機構之債務按期還款有困難者

提供【前置協商】~意即全部的債權金融機構依債務人的償還能力

共同擬定一個可行的償還方案

以解決債務

讓債務人減輕壓力

重拾生活步調及自信。

【前置協商流程】依消費者債務清理規定

債務人須先與金融機構進行前置協商

協商不成立

始可向法院聲請更生或清算。

前置協商:以書面向最大債權金融機構請求前置協商金融機構於收到申請25~30天開始協商開始協商後45~90天完成協商最大債權銀行接獲申請案件後

應將債務人申請案件通知個銀行

三日內暫停對債務人停止催收

申請開始後全體金融機構得停止申請人動用既有信用卡

現金卡及信用貸款之未動用額度之權利。

您可打給最大債權銀行瞭解進度。

協商結果:「協商成立」

arrow
arrow

    toye44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